不会当树的安仔

秋千(60)

陈嘉桦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天都是亮的,头还是昏昏沉沉的疼,手指关节也隐隐传来胀痛的感觉,陈嘉桦把自己慢慢撑起来,有些踉跄的下了床。客厅的陈家父母看见陈嘉桦突然走了出来也是吓了一跳,毕竟因为发烧和情绪崩溃陈嘉桦已经昏睡了一整天,陈妈妈赶紧扶住陈嘉桦:“你怎么下来了……小心点,饿不饿?妈妈给你熬点粥吃好不好?”


陈嘉桦匆匆的摇了摇头,觉着自己的喉咙都快要干裂开了,却还是沙哑着开口:“我得去见馥甄……我得去找她……”


“嘉桦……你听妈妈说”陈妈妈有些着急地拉住陈嘉桦,“你现在这身体不能再去外面受风吹了你知道吗……你答应妈妈,你把病养好了,妈妈带你去看馥甄好不好……”


“葬礼……”陈嘉桦低着头轻轻呢喃。


“你说什么嘉桦?”陈妈妈没有听清,把耳朵又向女儿的方向凑了凑。


“葬礼……是什么时候?我睡了多久?我不能连她的葬礼都不在……我得去送她……”陈嘉桦闭了闭眼睛,泪水还是流了出来。


陈妈妈听了陈嘉桦的话,也顿时哽咽地说不上话,她不忍心告诉陈嘉桦她已经又昏睡了一天,不忍心告诉她今天就是田馥甄的葬礼,也更不忍心告诉她,田家的人打过电话来说,不希望陈嘉桦出现在她们女儿的葬礼上。她把脸轻轻侧到一边,不想让女儿看见自己流眼泪。


陈爸爸把陈嘉桦扶着坐到沙发上,用手摸了摸女儿的头发,努力地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平静些:“嘉桦,你听爸爸说。你病的很厉害,又多睡了一天,所以今天……今天是馥甄举行葬礼的日子。”他看着陈嘉桦有些着急的要站起来,又抓住女儿的手,微微的用力,“嘉桦,你听爸爸说完,馥甄的葬礼……”陈爸爸停住了,因为即便是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张口告诉女儿,她无法去参加她的挚爱的葬礼这件事。其实田家打来电话的时候自己也很生气,很冲动的在电话里跟田馥甄的父亲辩驳,自己明白,若是陈嘉桦醒来,一定会坚持着要去送田馥甄最后一程。可最后田家父亲用无奈虚弱的语气告诉自己,馥甄的母亲情绪已经到了崩溃边缘,这样的情绪让她每提起陈嘉桦一次,就会崩溃一次,所以送馥甄走的日子,他害怕连相濡以沫的妻子都失去。事到如今,他也只有她了。田家父亲缓慢的悲痛让陈家父亲无法继续说下去,只能轻轻挂了电话,并在心里期冀,希望陈嘉桦能再多睡一会儿。


陈嘉桦听出了爸爸的意思,她看着无法开口的父亲轻轻说:“他们……是不是不要我去……”


忍了这样多天的陈爸爸,终于在看着自己虚弱的女儿红着眼睛说出这样一句话之后流下了眼泪,他轻轻把头别过去,用手匆匆的擦了擦。


于律抬头望了望天空,昨天下了一场雪之后今天的天空彻底放晴,光看着湛蓝湛蓝的天空似乎感觉不到气温是零下十多度的寒冷,就好像这种天气,不该是参加葬礼的天气。于律也不知道这几天自己是怎么过来的,每天好像除了哭就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爸爸妈妈一直安慰着自己,男友也因为担心每天要打上好几个电话。他们似乎都觉着有些无能为力,因为他们做不了什么可以让自己不那么难过的事情。可真正觉着无能为力的是自己,自己面对着这样的现实,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因为一想到就连只是学生的自己都这样伤心了,那么陈嘉桦呢,那个那天在咖啡馆笑着听自己胡言乱语的陈嘉桦,现在该是多么难过呢。


于律不敢给陈嘉桦打电话,她怕自己嘴太笨,不但不会安慰人还只会让陈嘉桦更难过。她也不敢去听,听陈嘉桦虚弱和难过的声音,这些她都没有勇气去面对。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经历这么真切的失去某个喜欢的人,于律也从没想过结局会是这样的,他们那么兴奋,觉着所有的争取都是有意义的,却在就将要胜利的关头失去了为之奋斗的灵魂。田馥甄的离开不单单对于律,对于所有的孩子都是致命的打击,这几天的学校里,似乎都是灰白色的。但于律又迫切的想见到陈嘉桦,想去确定她的状态,哪怕是一个眼神,都想要给她一点安慰。


所以今天于律作为学校孩子们的代表来参加葬礼,于律一直站得远远的,她不敢去靠近人群,不敢去直视那种赤裸裸的悲伤。可即使她已经站的很远了,她都还是能听到田老师母亲的哭泣声,那种沉闷压抑的哭声让自己觉着都快要被撕裂了。于律又往外走了几步,她能看到站在人群中的父亲在找自己,于律也远远地不断地搜寻着人群,可无论她再怎么仔细地找,都没能找到陈嘉桦。


葬礼已经开始了,人们有序的排着队,慢慢进出,很多人捂着嘴在流泪。于律的眼泪流的很厉害,可她就是不想进去,不想去面对田老师苍白的面容。那不是她,田老师那么漂亮,总是画着淡淡的妆,虽然不常笑,但笑起来那么好看。所以躺在那里的那个冰冷的人,怎么可能是田老师。于律低下头,让自己的眼泪打在雪地里。


于律忽然听到了呜咽的声音,她刚开始吓了一跳,以为是身边蹿出了小猫之类的动物。仔细一听却发现是人的呜咽声,而且那声音越来越大,于律有些好奇的回头,却在离自己三棵树距离的地方,看见了捂着嘴痛哭的陈嘉桦。她穿的一点都不多,双膝跪在雪地里,深深地陷了进去,一只手死死地扒住树皮,用力到胳膊都在发抖,另一只手捂着自己的嘴巴,眼泪不停地往外流。


于律一下子捂住自己的嘴巴,几乎用尽了自己全身的力气,才没让自己哭出声音。陈嘉桦像是一夜之间变了一个人,苍白的不像之前的那个她,陈嘉桦的身边大概是她的爸爸,已经是衰老的模样,他努力地想把陈嘉桦从雪地里拉起来,却始终无能为力,最终他只好放弃,流着泪让陈嘉桦尽力的悲伤。


陈嘉桦没有发现于律,她的眼睛一直死死地盯着不远处的灵堂,看着那么多的人都可以去见到自己的馥甄,而她却只能离得远远地,远远地为她哭泣。她伸手在空气里挥舞,她不知道馥甄能不能看见自己,她想抓抓她的手,想抱抱她,想再亲亲她,想再告诉她她好爱她。她跟她说过我爱你吗……她说的次数多吗……她明白她有多爱她吗……


陈嘉桦用力的用手砸着地面,眼泪和鼻涕一起流下:“馥甄啊……馥甄啊……你看不看得到我啊……馥甄啊……你不要走好不好……不要走好不好……你再看看我啊……你再看看我……你要记得我啊……你记得我好不好……我们下一辈子再在一起,你无论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去找你……馥甄……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好想再见见你……我好想再见见你……我爱你啊馥甄……我爱你……你以前总嫌我不讲给你听……对不起……对不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我天天都讲给你听……求求你……我爱你啊……我最爱你啊……我替你去死好不好馥甄……馥甄啊……”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