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当树的安仔

秋千(59)

陈嘉桦慢慢走回田馥甄的公寓,却又在楼底下停住。她轻轻抬头,看着自己熟悉的那个窗户,没有勇气走上去。因为她现在轻轻闭上眼睛都能想象出她们的家,房间里还留着田馥甄的香味,地板上还有她长长的头发,床上还铺着她挑选衣服之后的狼藉,卫生间粉底液的瓶盖也都还没有盖上,床头有她看了一半的书,桌子上有她吃剩了的零食,哪里都是她,哪里都是她们生活的印记。


陈嘉桦想到这里,匆匆的转了身,她出门的时候没有带钱,于是又抬起脚步,慢慢往父母家走。路程太远,脚很疼,可就是一个人傻愣愣的走。脑海里面全都是田馥甄,想着她走之前笑着冲自己摆手,想她要自己在家等她回来,想她憧憬着未来和自己的生活,想她和自己一起坐在秋千上的时光,想田馥甄。


风特别凉,陈嘉桦的手都被吹得通红,她觉着风直接吹过了她的身体,吹得本来就破碎的心更是空荡荡的。


上帝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啊,我们才刚刚在一起,我还有很多事情都还没有做。我还没有给她亲自过生日,马上就是她的生日了,你却连这个机会都不给我。陈嘉桦这才猛地明白过来,自己其实什么都没有给田馥甄做过。没给她准备过惊喜,没给她买过好看的戒指,没带她去听她一直想听的音乐会,自己似乎什么都没有给她做过。自己总是想着,来日方长,她们才刚刚在一起,以后有的是时间去做那些幼稚的事情。


可馥甄呢,她那么不遗余力,那样拼命地在爱着自己。从那次她流着眼泪求自己不要嫁给秦川开始,就注定田馥甄付出的,一定会比自己多。她能一个人大包小包的跑来美国找自己,就为了给自己一个惊喜,总是给自己买用得着用不着的东西,自己只是提过想买耳机,没过几天她就放到自己的面前。她变得不像那个冰冷的她,她在自己面前变成了一个幼稚的小火人。原来,这段感情里,不遗余力爱着的,从来都是馥甄。


陈嘉桦想到这里,眼泪终于又流了下来,她站在繁华的街口,四周是川流不息的车辆和人群。她的衣服因为反复的跌倒已经变脏变黑,脸颊和手指都被寒风吹得通红,她用手轻轻地扶着自己的膝盖,微微的弓着身子,低着头,让眼泪打在地面上。


刚开始还可以忍得住,可是渐渐的,陈嘉桦开始呜咽,到后来,她站在寒风里,张大了嘴巴,开始大声的哭泣。路人有些奇怪的经过这个痛哭的女孩子,好奇着她怎么会那样悲伤,听她一边哭一边叫着另一个名字,大概是失去了爱人吧。应该是用情很深的女孩子吧,因为在这个年代里,即便是分手了,也很难见到这样伤心的场景了。


这样经过的路人有很多,这样想的路人也有很多。却没人真的知道,这个正在嚎啕大哭的女孩子,失去的,是另一个女孩子。而她,是她的全世界。而此时此刻的陈嘉桦,站在繁华的街口,张大了嘴巴让寒风不停地灌进来,她边哭边说:“馥甄没有了。”


陈嘉桦已经记不得自己是如何走回父母家的,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走了多长时间,只是记得路上又下起了大雪,雪扑棱扑棱的掉到自己的身上,睫毛上,打眼望去,整个世界都是洁白的,仿佛在祭奠着什么。用了最后一点力气敲响了父母的门,在门打开的那一刹那,陈嘉桦只能看到家里温暖的光,她甚至没来得及分辨出开门的究竟是爸爸还是妈妈,就晕了过去。


看到自己的女儿就那么晕倒在门口,浑身上下都是脏兮兮的尘土和雪水,陈家父母也是慌了手脚。陈爸爸赶紧把女儿抱进了屋,能听见女儿有气无力的呢喃,他听不真切,只能隐约听到三个字“没有了”。


等陈妈妈给她擦干净头发,换好睡衣盖好被子的时候,陈嘉桦已经烧得开始说了胡话。她一直在哭,不停地在哭,不停地在喊着田馥甄的名字。一只手紧紧地抓着陈妈妈的手,眼泪流的陈妈妈都来不及擦。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可是看着女儿这样痛苦陈妈妈就忍不住红了眼眶,看向陈爸爸:“是不是吵架了?”


陈爸爸也是皱紧了眉头,陈嘉桦做了自己快三十年的女儿,女儿的一颦一笑自己都清楚得很。嘉桦虽然平时嘻嘻哈哈没个正形,却不是个感情外露的孩子,而今天她这样失控的表现,自己也是第一次见到,如果只是简单地吵架,那未免有些说不过去。何况两个孩子都不小了,不可能只是吵一架就把嘉桦吵回家。难不成分手了?不会啊……前几天还信誓旦旦的说要去争取权益,说分手就分手?也不太可能……


陈爸爸突然愣住,之前陈嘉桦进门的时候呢喃的那句话突然闯进自己的脑海,她说没有了。仔细再想想,嘉桦说的是,馥甄,没有了。陈爸爸的心里忽然咯噔了一下,看着睡梦中还不停的哭着的女儿,慢慢看向陈妈妈,缓缓开口:“桦桦……进门我抱着她的时候……我听她好像说了一句……馥甄,没有了……”


陈妈妈也突然愣住了,眼泪一下子就打了下来,使劲推了陈爸爸一把:“你不要乱讲!这不是能乱讲的事!”随后像是在安慰自己一般的自言自语,“不会的不会的……不会没有的……”


“我觉着不对……嘉桦看起来这么难过,这么不正常……”陈爸爸也有些痛苦的揉了揉自己的脸,忽然像想起什么一样,“我知道了!上网……上网看,现在网络都发达的很,之前她们的事情闹得那么大……如果真的出事了,肯定能看到……”因为上次两个孩子的事情,倒是教会了陈爸爸更熟练的运用网络。


只是还没等着打开电脑,就听见陈嘉桦虚弱的开口:“爸……妈……”


“哎哎……在呢孩子,妈妈在这呢。”陈妈妈赶紧重新拉起陈嘉桦的手,看着她眼神有些迷惘的看着自己,“桦桦……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把自己折磨成这个样子……你要心疼死妈妈吗……”


陈嘉桦的记忆重新一点点涌来,心里的疼痛也越来越清晰,眼泪又大颗的打下来,她看着眼前关切的父母,想着现在只能冰冷的躺在医院的馥甄,疼得几乎喘不上气:“爸妈……馥甄……馥甄没有了……我没有馥甄了……我没有馥甄了……上帝把馥甄抢走了……我的馥甄没有了……”


陈妈妈忙着给陈嘉桦擦眼泪,就顾不得给自己擦,泪水不停地流下来:“嘉桦……别哭啊……怎么会……怎么会呢……前几天还好好地来吃饭……怎么突然就……”


“是车祸……她今天下午本来要回去讲课……她那么高兴……”陈嘉桦忽然失控一般的用手打向自己的头,“我该陪着她一起去的!!我该和她一起的!!如果我和她一起说不定就不会出事了!!!要死也应该是我死!!!该我死!!!不能带走我的馥甄啊……我不能没有她……”


那晚陈嘉桦就像头发了疯的狮子一般闹了一整晚,用手揪下了大把大把的头发,手指关节因为重重的打在墙上而变得破皮红肿。她浑身都很难受,头很疼,身上很疼,手指也很疼,可无论疼得地方再怎么多,都无法和心里的疼相比。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重新睡了过去,只是在梦里她能不用那么痛苦,在梦里还能看见田馥甄的脸,看着她微笑的对自己说:“我走了,嘉桦,等我回来啊。”


我在这呢,我就在这呢老婆,我乖乖地等着你呢,你在哪儿啊,馥甄,你在哪儿啊,你快回来啊,我等着你回来呢,你快回来啊,我求求你。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