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当树的安仔

秋千(57)

田馥甄使劲点点头:“嗯!他们说,只要能安抚住全校的学生,下周一我就可以回去上课了。”她使劲的咬了陈嘉桦一口,陈嘉桦疼得连连吸气,然后她又兴奋的像小孩子一样蹦着,“陈嘉桦!我不是做梦吧!那帮孩子们竟然真的帮了我们啊!我真的可以回去了!而且我还和学校做了交易!我要他们在星期天的下午,把体育馆让给我,我要给孩子们好好讲一课!”


“真的吗!”陈嘉桦的眼睛都闪闪发着光,她想象着田馥甄在所有学生面前演讲的样子,想象着她遮也遮不住的光芒,“那我也可以去吗!我可以去听吗!”


“嗯……”田馥甄显得有些为难,双手依然圈着陈嘉桦的脖子,“嘉桦……我这样说你不要生气啊,学校有跟我讲,做演讲的时候,不希望你在场。他们说的也很诚恳,不希望学生们太激动什么的……包括我演讲的内容啊,他们也不希望太露骨,所以我在想……”


“哦没关系啦。”陈嘉桦冲她笑笑,“哎呀真的没事,反正走到这一步就已经是我们的胜利啦,何况还有于律那个小鬼头,她一定会把所有的东西都录下来给我看的,我周天的时候就在家等着你,等你凯旋归来,给你做大餐吃好不好?!”


“好!”田馥甄使劲的亲亲陈嘉桦的嘴唇,“走了!回家!”


之后的两天田馥甄兴奋地有些睡不着觉,每天都在琢磨着应该在学生面前说些什么。她不希望把同性恋这件事情过度的放大,她想讲一个大一点的主题,她想教会孩子们接受所有的爱。这个世界不仅仅有同性恋者,还有性别认同障碍的人群,所有的人对于感情,都似乎是站在“莫比乌斯环”上,没有那样清晰地男与女,唯有爱可以替我们决定。这便是田馥甄想敲定的主题,也因此,她最后把题目命名为《真相是爱》。


星期天的中午田馥甄一半因为紧张一半因为兴奋几乎没怎么吃东西,倒是连连喝了两杯咖啡,陈嘉桦不由得笑话她没出息,想说晚上恐怕要多给田小姐做些好吃的犒劳她了。


演讲定在下午三点钟开始,所以午饭过后两个人有些无聊的闲暇时光。田馥甄就躺在陈嘉桦的腿上,看着阳光照着陈嘉桦的下巴,能看到她下巴上小小的绒毛,她伸手轻轻摸着陈嘉桦的下巴,听着陈嘉桦温柔的说着以后的生活。陈嘉桦说她的导师帮自己打听到了另一个大学需要一个助教,恰好是自己擅长的专业,而自己因为有两年的工作经验也让对方心怡,这让自己和陈嘉桦的未来多了一道亮光,也让田馥甄的心里感到更踏实。她只需完成她现在作为教师的最后使命,然后在演讲的时候她会宣布自己辞职的决定,虽说对于孩子们有些残忍,却也是不得不做的决定。在那之后,自己便可以心无旁骛的跟陈嘉桦走下去,她以为,她们的未来真的要开始了。


在陈嘉桦充满磁性的嗓音里,纵使是两杯咖啡也没有挡得住田馥甄的困意,就这样倒在她怀里沉沉睡去。梦中全都是陈嘉桦温柔的嗓音,和她描述出来的,她们日后美丽的生活。她梦见她们俩坐在一个大大的秋千上,轻轻地摇晃,望着属于她们的家。


两点二十的时候陈嘉桦动了动微微有些发麻的腿,亲了亲田馥甄的嘴唇,又用鼻尖蹭了蹭田馥甄的鼻尖,低声笑道:“小懒虫,田老师,起床了,上课去了。”


田馥甄迅速的爬了起来,又迅速的补了妆,然后穿上了大衣。这所有的动作陈嘉桦都看着,觉着她在自己的眼里简直是闪闪发光的。最后田馥甄穿上鞋,抬眼看着自己,环住自己的脖子,给了自己一个深深地吻,刚才补好的口红又全数擦到了自己的嘴上,她看着自己傻傻的样子笑的特别好看,她冲自己摆摆手:“我走了,嘉桦,等我回来啊。”


自己后来很多次,在梦里都听见她说这句话。


她说:“我走了,嘉桦,等我回来啊。”


然后是一片黑暗。


那个星期天的下午,于律一直记得很清楚。几乎所有的学生们都聚集在体育馆,女生没有出去逛街,男生也没有去打球,所有的人都在等着田老师重新回到学校,给他们上课。于律坐在第一排,因为答应了陈嘉桦要把田馥甄讲课的视频完整的录下来,甚至连三脚架都支好了。活动定在三点钟开始,两点半的时候体育馆就已经坐满了,甚至过道上都坐满了学生,所有人都时不时的回头往门口看,想在看见田老师的第一时间就给她最大的欢呼声。


于律也是一样,因为自己在第一排,总是要伸长了脖子才能勉强看到门口,自己来回转脑袋都转的发晕。到三点的时候于律激动地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握着DV的手也跟着出汗,体育馆也变得喧哗起来,每个孩子都兴奋不已。


可是田馥甄一直没有出现。


刚开始大家都还是耐心的等待着,可是到了三点半,还是没有人来,于律也觉着有些奇怪。有人开始说,田老师是不是不会来了,于律很坚决的否定了她的观点。因为那天田馥甄告诉自己要来讲课的时候,显得那么兴奋,田老师一定会来的。


三点四十五,还是没有人来。已经开始有人陆续的离场,离场的时候嘴里还不满的嘟囔着些什么。于律忙着安慰身旁自己班的同学,并且犹豫着要不要给陈嘉桦或者田馥甄打个电话问一下,反正自己都有号码。


就在于律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的时候,不知道是谁在体育馆门口大声喊了一句:“田老师出事了!”


整个体育馆一下子就炸了锅,于律根本就听不清别人说了些什么,她着急的拉着身边男朋友的袖子,问他:“你有听到他说什么吗?!什么叫田老师出事了?!出什么事了?!”


于律急的眼泪都快要掉下来,男朋友就一手拿着三脚架一手拉着她往门口挤,经过的时候于律听到了别人说着“车祸”“学校门口”这样的词汇,于律一下子就慌掉了,手心也变得冰凉。


终于挤到门口的时候也终于听到那个同学正在说话,说是田老师在校门口出了车祸,好像很严重,已经送到医院抢救了,门口的斑马线上还有很多血迹。于律哭的整个身体都发抖,手用力的扯着男朋友的衣袖,眼泪大颗大颗的流下来:“怎么办啊……怎么办……田老师……会不会出事啊……”


还是男孩子能冷静一些,他忙着把于律带出体育馆,手上的三脚架太碍事,就直接丢在了门口,拉着于律往学校门口跑。警察已经过来封了路,学校门口停着一辆跑车,那俩车他们都认得,是学校里一个富二代的跑车,平时就嚣张跋扈的在学校里踩出很大的油门声,他现在就傻傻的站在车的旁边,跟警察说着些什么。


于律的脑子已经是一篇空白,她只是跟着男朋友,让他拉着自己走到那人面前,看着他抓着那人的衣领,咬紧了牙问他:“你把田老师给撞了吗?”


那人已经吓得有些傻,双眼都是发直的,隔了一会儿才缓缓点了点头。于律的心一下子就凉了,然后看见男朋友重重的一拳打在那人脸上,要继续打的时候被警察给拉走了。然后于律抬头看着他,个子高高的男孩子眼睛里全都是眼泪,他从来没在自己面前这样子过。他轻轻开口:“小律,你不是认识陈嘉桦吗?她知道吗?”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