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当树的安仔

秋千(66)

秦川和陈嘉桦真的离开的时候已经是春节后了,因为这次不再是出去上学,下次再回到天水也不再是可能的事情,所以要商量安排的事情也多,索性陪着老人过完了春节再走。而关于陈嘉桦和秦川,两边的老人都有些不放心,陈嘉桦很多次在房间里听到秦川小声的打着电话,最后总能听到他耐着性子安抚着秦妈妈。陈嘉桦也找秦川谈过一次,只是没想到秦川坦诚的告诉自己,他没想过结婚这种事,他只是想要安静的陪在陈嘉桦的身边。秦川在这一点上倔强的很,陈嘉桦反复跟他谈了很久他却依然像块顽石,最后勉强答应陈嘉桦,如果有喜欢的人了再离开,这才作罢。


陈家父母那边秦川也花费了很大的精力去说服,陈嘉桦有时就会在屋子里沉默的听着,听着爸妈的担忧和秦川耐心的解答。听到妈妈在屋外小声的啜泣自己也会跟着在屋里流眼泪,最后他们还是妥协了,拉着秦川叮嘱了好长时间,秦川也都是认真的答应。妈妈提出最后的条件就是希望陪他们过完春节再走,加上时间也近了,自然没有理由不答应。


除夕夜陈嘉桦好不容易把秦川赶回了家,他现在看着自己时不时的就会显得一脸的忧虑,好像自己会随时想不开。因此陈嘉桦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轻松,也使劲的笑了几下,一是为了让秦川能放心离开,二也是因为春节,不想让父母心里也跟着难受。


父母的身体也渐渐禁不住熬夜了,自然是不到零点就回屋里睡了。陈嘉桦走到厨房冰箱里拿了罐啤酒,站在窗前,看着远方不断上升的烟花。她咽下啤酒,感觉一股冰凉穿过自己的身体。竟然已经一年了吗,自己都没有什么概念。只是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什么事情都还没发生,她们还是十指相扣的在她小小的公寓里,亲吻拥抱,开不完的玩笑和散不尽的爱意,现在想来,当初的那份美好竟看起来那样不真实。


陈嘉桦看着远方的那些烟花,向着天空举了举杯。馥甄,你能看到那些漂亮的烟花吗,还是说你就是那些漂亮的烟花呢。如果你是烟花的话,我大概就是一望无际的黑夜吧,你在我生命里稍纵即逝,却点亮了一整个我。我要走了馥甄,天水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你,我真的要疯了,我要做逃兵了馥甄,对不起。干杯馥甄,新年快乐馥甄,我爱你馥甄。


陈嘉桦喝完最后一口酒,轻轻闭上眼睛,不想让眼泪再流下来。


我要走了馥甄,再见馥甄。


其实也不该说再见的,你一直在,对吧?


陈嘉桦看着自己敲下的这些字,轻轻叹了声气,自己写的一点都不好,如果她在,大概还能给自己提些意见。摘下自己的眼镜,桌上的电子表提示自己已经是凌晨了,因为熬夜和一直对着电脑集中精力让自己的太阳穴隐隐有些疼。合上笔记本,站起来轻轻伸了个懒腰,却听见门被轻轻推开的声音


好奇的回过头,就看见穿着睡裙光着脚丫的小丫头,一手拉着小兔子的手。因为身子太短,小兔子的另一边都耷拉到地板上。头发乱糟糟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任谁看上去都心疼。小丫头看见陈嘉桦,更加委屈的撅了撅嘴,吧嗒吧嗒走过来,冲陈嘉桦伸出两只胖胖的小胳膊:“妈妈……我做噩梦了……”


陈嘉桦温柔的笑笑,随即熟练地把小姑娘抱在自己的怀里。散发着奶香味的小肉球软软的趴在自己的怀里,小短胳膊轻轻的搭在自己的肩膀上,又吸了吸鼻子:“我梦到你被大灰狼抓走了……”


大概是想到梦里可怕的场景,眼睛又红了一圈。陈嘉桦赶紧拍了拍她小小的身子,却忍不住嘴角的笑意。都怪秦川这个大小孩,给她讲小红帽的故事,还非要角色扮演,大概是大灰狼的角色太深入人心,害的小家伙晚上做了噩梦,只好轻声安慰她:“不会的……大灰狼在离我们很远很远的地方呢,要跑过来也要跑上一万年呢,她不会吃掉我的,放心吧。”


小家伙大概是安慰了些,却又抬起身子看着陈嘉桦的眼睛,认真的确认:“真的吗妈妈?”


“当然。”陈嘉桦认真的点头,又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快睡吧,妈妈陪你。”


“嗯……”小丫头打了个呵欠,又重新趴回陈嘉桦的怀里,再说话已经带了些困意,“妈妈你还在写甄甄阿姨的故事吗……”


陈嘉桦轻轻侧身,看到自己桌上放着的馥甄的相片,小家伙一定是看到才提起:“对啊……写甄甄阿姨……妈妈快写完了。”


“妈妈我想见甄甄阿姨……”小女孩已经闭上眼,手指轻轻塞到嘴里,“甄甄阿姨好漂亮……”


陈嘉桦轻轻低头,拥抱着这个小人儿:“妈妈也想见甄甄阿姨,快睡吧宝贝。”


陈嘉桦把睡着了的小丫头放回小床上,轻轻关上门,又推门走进秦川的房间。长长的身子竟然一点被子都没有盖,被子都被他卷成一团抱在怀里,半张着嘴巴睡得正熟。陈嘉桦看着秦川的脸,这么多年过去,还是有些老了,下巴上胡茬都乱糟糟的。他应该也很累吧,这么多年一点一点的在异国他乡闯荡,一点点的撑起来。没有过去给他盖被,只是把温度又调高了一点,然后轻轻关上房门。


陈嘉桦回到屋里躺在自己的床上,凌晨三点的疲惫并没有让她能马上入睡,这些年自己的睡眠一直都是个问题,一躺到床上思绪就会满天飞。又想到已经快要完成的书稿,已经过去了十年,自己才终于有勇气重新写下自己和馥甄的一切。这些年每每想到馥甄,有时会觉着遥远与不可思议,现在自己已经可以坦然的看着她的相片想念她。十年间自己出了几本书,只是写下与馥甄的故事是近几年才有的想法,而秦川也鼓励自己这样做,于是思来想去终于鼓起勇气开始这一切。只是过程还是比自己想象的困难得多,这些年过去所有的那些回忆都还那样清晰,失去她的痛也依然彻骨。写完那些字几乎用尽了自己所有的力气,也投入了所有的精力。秦川也明白,所以每次自己关起门来写字的时候,秦川都会抱着小丫头躲得远远地,尽量保持安静。


小丫头是秦川一个远方亲戚的孩子,刚生下没几天就因为车祸失去双亲,而两边的老人也都没有抚养的能力,一下子成了无依无靠的小肉球。刚开始只是听着秦川妈妈在电话里说这件事,秦川并没多想,只是觉着可怜。而陈嘉桦却因此失眠了几天,一想到因为车祸而失去亲人,陈嘉桦就无法入睡,连续几天心里都记挂着那个小肉球。后来索性跟秦川提议,收养这个小家伙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