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当树的安仔

秋千(64)

陈嘉桦也不太清楚自己这段日子是怎么过来的,只是知道时间还是残忍的一直走,而自己身边却没了那个发誓要永远相伴的人。不敢出门,怕看到和田馥甄相似的人,不敢看电视,怕看到所有和车祸有关的镜头,不敢看手机,手机上满满的全是和田馥甄的回忆。其实家里也不敢待,每一个角落都是田馥甄,有的时候就会傻傻的看着某一个角落发呆,想着曾经站在那里的田馥甄,是什么样子。陈嘉桦有的时候好想逃到一个没有田馥甄的地方,把自己关起来,却发现自己现在连出门的勇气都没有。


陈嘉桦不再爱说话,再也没有笑过,每天只是抱着腿坐在沙发上发呆。有的时候就连发呆她都会觉着心痛,因为曾经擅长发呆的那个人,是田馥甄。有的时候心实在太疼了就哭,秦川不在的时候,坐在客厅的地板上一直流眼泪。有的时候也会想象,假如平行时空是真的存在的话,那么现在的田馥甄在干什么。她能看得到自己吗,到了陌生的环境应该很害怕吧,会常常像自己这样没出息的流眼泪吗。就这样一直想一直想,一点都没有要放过自己的意思。


秦川劝过自己很多遍和他去看心理医生,都被陈嘉桦摇头拒绝了。她也不多说话,只是看着窗外倔强的摇头,只要秦川提起这个话题,就是毫不犹豫的拒绝。只是让她有些惊讶的是,她以为脾气暴躁的秦川肯定会冲她发火,有时索性想着等他累了之后就会自己离开吧,可是秦川却一直淡淡的陪在自己身边。他像是一头丢掉了脾气的狮子,这么长时间来任凭陈嘉桦怎样任性,都没有冲她发过火。他也会幼稚的从网上看一些心理医生的书籍,然后时不时的来和陈嘉桦讲话,可陈嘉桦却并不买他的账,所以每次都会铩羽而归,一脸懊恼的揉着头发继续回去看书。


就这样过着日子,从春天到夏天,慢慢秋意变凉,天水的另一个冬天马上就要到来。陈嘉桦以为,想念田馥甄的情绪可能是从街角的某个背影开始,可能是从某本她以前提到过的书开始,可能是无意间看到和她一起的照片开始,却没想到,就连季节都能带来无边无际的想念。


所以当陈嘉桦打开窗子让风吹进家里的时候,带着天水冬天固有气味的空气一散落进来,就生生的把陈嘉桦揪到上一个冬天。所有的记忆像是滚雪球一般的重新涌了进来,田馥甄在自己眼前哭着求自己不要嫁给秦川,田馥甄蹦跳着用雪球打向自己,田馥甄跟自己告别,她说 等我回来,嘉桦。这些记忆一下子伴着天水的冷风涌进陈嘉桦的心里,陈嘉桦呆呆的站在窗前,然后慢慢蹲下,像头受了伤的狮子一样低声哭泣。


秦川当时正准备出门上班,领带都还只打到一半就匆忙的跑了过来,看见哭的浑身颤抖的陈嘉桦。秦川使劲眨眨眼睛,然后把陈嘉桦拉到自己怀里,用力抱着她,他努力地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颤抖:“怎么了嘉桦……”


陈嘉桦抬起头来,用力的抓着秦川的衣领,手都用力到发白,眼泪流了一脸,她嘴角一直向下,像是受尽了委屈的小孩子,她开口:“秦川,带我走吧,去美国吧……我不要再在这里……我在这里看什么都是馥甄……可是我身边没有她……你带我走吧……”


秦川咬紧了牙齿,不让眼泪从眼睛里掉下来:“好,咱们走,你说走就走。”


之后的日子秦川开始变得忙碌,他把天水的工作辞掉了,每天忙着落实带陈嘉桦去美国的事情。他知道不能再回到原来住的地方了,那里每一个角落也有田馥甄给她的记忆,索性直接换了一个城市,靠着曾经累计下来的关系网租好了房子也确定了两个面试,又把这一年来在天水积攒下的积蓄换成美金尽数打回在美国的账户。所有的事情都那么繁杂,但为了陈嘉桦能快点好起来,也只能拼了命去做。


而自从做了回美国的这个决定之后,陈嘉桦似乎比前段日子平静了些,她不再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想念田馥甄这件事上。她开始想,自己还能再为田馥甄做些什么,她忽然想到田馥甄最后在做的那件事情,她想跟她的学生们讲的那堂课。她想着田馥甄当时眉飞色舞的写着稿子,跟陈嘉桦讲着她的概念,她想传递的爱的权利。陈嘉桦想起她曾经对自己说过,如果没有讲完这堂课她就离开,那她会遗憾终生。


于是陈嘉桦的心里升起了一个念头,即使要走,那也要帮田馥甄弥补上这个遗憾再走,这恐怕是她唯一能做的了。既然田馥甄不在了,那就让她来讲这堂课,让自己再为田馥甄做些什么。这念头无论怎么想来都实在太疯狂了,可陈嘉桦却再也无法轻易放下这个想法,纵使实现这个理想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一件事,但只要想到田馥甄当时的坚决,陈嘉桦就觉着自己也没理由退却。


馥甄出事一年以来第一次打开了田馥甄的电脑,那个田馥甄曾经改了又改的演讲稿就放在桌面上,陈嘉桦犹豫了很久,还是点开了那篇文章。陈嘉桦小心翼翼的看着田馥甄写下的每一行文字,想着她曾经写作时的样子,微皱的眉头和轻轻咬着的嘴唇。那篇名字叫做真相是爱的文章让陈嘉桦又哭了很久,因为文章的最后,田馥甄附上了和自己亲吻的那张图片然后写到:


【也许很多人都会觉着这张照片给我们带来了太多不必要的麻烦,而我却不这样想,反而想要好好感谢那位拍摄下我们的摄影者。因为是她让我明白,这一个吻的力量原来可以抵挡得住那么多的困难与坎坷,原来我们的爱可以那么坚强。】


陈嘉桦把那篇文章打印了下来,每天都要反复的看。秦川看得出陈嘉桦的变化,看得出她自己正在忙碌些什么,于是好奇的发问,陈嘉桦便说出自己所想。秦川当时长大了嘴巴,反复的跟陈嘉桦确认她是不是要做这件事,然后这么长时间以来,他第一次看见陈嘉桦在他面前坚定地点头。那一刹那,不知道为什么,秦川的鼻子有些酸。


于是秦川也便没日没夜的给陈嘉桦联络着讲课的事情,陈嘉桦给了自己一个叫做于律 的小女孩的联系方式,说是找她也许可以方便些。于是秦川便联系上那个孩子,她听到自己的请求之后就失控的在电话里大哭,好不容易控制住情绪之后便让秦川把这件事情交给她做。而只花了两天的功夫,小女孩就回了电话,时间场地全都已经敲定好,就等着陈嘉桦拿最后的主意。


秦川半兴奋半忧虑的告诉了陈嘉桦这个消息,陈嘉桦有些惊讶的看着他,想必她自己也没想到这件事可以落实的这样快。脑海中又浮现出那个叫做于律的小女孩快乐的样子,一张小嘴总是在那里说个没完,不知道她现在是否还像原来那样无忧无虑。于是陈嘉桦摸出自己的手机,第一次往外拨通了电话,打给那个叫做于律的小姑娘。


接电话的声音都是颤抖地:“喂……是……嘉桦姐姐吗?”


陈嘉桦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是我,小律……还好吗?”


那头的女孩子已经泣不成声:“你、你……还好吗……对不起……”


“傻孩子……你说什么对不起,别哭。”陈嘉桦却不自觉自己早就说出了哭腔,“讲课的事情……谢谢你……因为是……馥甄最后的心愿……所以……我想帮她完成。”


“你放心吧……嘉桦姐姐……我们等着你,你一定要来。”


“我一定来。”陈嘉桦的声音已经忍耐的嘶哑,却还是努力地忍着。挂了电话之后,秦川在身后拍拍她的后背,冲她笑了笑:“做得好,周末,我陪你一起过去。”


陈嘉桦轻轻点了点头。手用力收紧握成拳,馥甄,这么长时间以来,我终于可以为你做些什么了。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