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当树的安仔

秋千(58)

陈嘉桦不会开车,而当时的自己大脑也已经一片空白,不知道要带着手机,不知道要穿上外套。只是在听到于律带着哭腔说田馥甄出了车祸之后,就丢下手机开门跑出去。学校附近有家不小的医院,陈嘉桦猜应该是会送到那里,于是陈嘉桦不停地跑,冷风也不停地灌倒自己的肺里。胸腔因为震动都变得痒痒的,一咳起来眼泪也都跟着流下来,陈嘉桦扶着膝盖喘息,停了两秒钟之后又撒腿开始跑。路上的雪已经被人踩成了黑色的冰,陈嘉桦摔倒了几次,掌心擦破了皮,身上也变得脏兮兮的。可她还是不停地跑,看着渐渐变近的医院,努力不让眼泪流下来。


田馥甄,老婆,咱们什么都不要了,你千万不能有事,你一定不能有事。

上帝,这是我第一次求你,求你把我这一生的运气都拿去,求你一定不要让她出事。


跑到急救室的门口时陈嘉桦已经说不出话来,头上的汗大颗大颗的往下掉,双腿有些控制不住的在颤抖。身边不时有小跑着经过的医生和护士,陈嘉桦有些慌张的想要拉住一个问问,却还没等着开口,就看到在门口痛哭的田家父母。


手上忽然就没了力气,小护士问了几遍自己到底有没有事情,得不到回应后就又跑进了急救室。陈嘉桦站在走廊里,有些无力地扶着墙边的把手,看着坐在那里哭泣的田馥甄的妈妈,她的头发都掉了下来,脸涨得通红,不停地捶打着她的胸口,旁边的田爸爸努力地扶着她,却也在不停地掉眼泪。


陈嘉桦所有的眼泪一下子就都流了出来,和满头的汗水混杂在一起,她不敢向前,她害怕听到那个让自己疯掉的回答。田馥甄的脸忽然闪过自己的脑海,她不过刚刚离开自己几个小时,不会的,不可能的,一定不是的。还在救,还在救的,有希望的……


陈嘉桦努力的让自己挪动脚步,一步一步地走到田家父母面前,只是一开口就是哭腔:“叔叔阿姨……馥甄……在哪里……”


田馥甄的母亲在看到陈嘉桦的那一刻情绪彻底崩溃,她重重的抬手打向陈嘉桦的脸,她好像用尽了全身的力气,陈嘉桦被她打的往后踉跄了几步,跌坐在地上。陈嘉桦一手扶着地面,眼泪不停地流过自己火辣辣的脸颊,看着田馥甄的母亲用颤抖地手指着自己:“要不是你……要不是你……甄甄也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现在甄甄没了!都是因为你!都是你害的!你把我的女儿还给我!!!你把甄甄害死了!!!”


“好了你冷静一点!你打这孩子甄甄就能回来吗!别闹了!”田爸爸眼圈通红,让田妈妈在椅子上坐好,转过身子来向陈嘉桦伸出手,“嘉桦……先起来……”


陈嘉桦觉着自己身上所有的力气都用尽了,脑海里全都是刚才田妈妈说的话,甄甄走了。陈嘉桦的眼泪一下子就流不出来了,她抬头看着馥甄的父亲,轻轻开口:“叔叔……馥甄……馥甄……”


田爸爸还是没能忍得住,眼泪又流了下来:“嘉桦,馥甄不在了。孩子,馥甄没有了。”


“馥甄没有了。”陈嘉桦喃喃的跟着念了一遍。


田馥甄是谁呢?是陈嘉桦从中学开始,生活里的重心,是陈嘉桦宠着溺着的冰山女神。可即使是那么喜欢她,这十多年间,陈嘉桦也从未做梦能拥有她。直到后来,自己的女神哭着走向自己,陈嘉桦才觉着自己的世界完整了。不,是拥有了自己的世界。因为,一直以来,田馥甄就是陈嘉桦的世界,陈嘉桦是绕着田馥甄公转的小星球,她是她的世界。


可是现在有人告诉自己,田馥甄没有了,那么,陈嘉桦的世界也就跟着,没有了。


陈嘉桦抓着墙面上的塑料扶手慢慢站起来,她看着馥甄的父亲:“叔叔……馥甄在哪儿……你让我见她一面,好不好……”


“我不准你见她!!!”田家妈妈有些撕心裂肺的冲自己喊,整个走廊的目光都跟着投过来,“她活着的时候你已经把她害的够惨了,现在她没了,我不准你再见她一面!”


陈嘉桦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田馥甄的妈妈,心里痛的仿佛有人生生撕裂自己。几乎是没有任何的思考,她又重新扶着扶手跪在田馥甄妈妈的面前,还是没有哭,泪腺像是被人生生摘掉了:“阿姨……我知道您讨厌我,恨我,怪我抢走馥甄……可是阿姨……我爱她……我是真的爱她……我求您……您让我见她一面……我不能让她就这么走了……我什么都还没给她……我不能就这么让她走了……求求您……求求您……让我见她一次……我可以消失 ,永远消失在您眼前……”


“消失……”田妈妈有些轻蔑的看着陈嘉桦,“你消失算得了什么……今天……躺在那里的应该是你才对!就算是你……我眼泪都不会流一颗!可是凭什么是我们家馥甄……老天爷你真的是不开眼啊……死的应该是她啊!!是她!!!”


“你不要再胡说了!你在说些什么鬼话啊!!嘉桦就不是咱们看着长起来的孩子吗!你觉着甄甄会希望听到你说这些吗!”田家爸爸有些激动地摇晃着馥甄的母亲。然后他转过身子,把陈嘉桦拉起来,“嘉桦你不要跪着,不是你的错……你不要理你阿姨,她现在……现在失去理智了。嘉桦……现在看不了……咱们还看不了……”


“你给我滚!!!我不要再看到你!!!你滚!!!你休想再看到我女儿!!你给我离她远一点!!!”田馥甄的母亲又扑了上来,一拳一拳重重的捶在陈嘉桦的身上,陈嘉桦就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任凭她打。田爸爸好不容易才控制住她,也都是上了年纪的人,失去女儿本就痛苦,又跟着折腾了这么久,也几乎是精疲力尽了,他有些疲惫的看向陈嘉桦,“嘉桦……你别怪叔叔……你先回家好不好……你阿姨她……好不容易冷静下来一点。她岁数也大了,心脏也不好……再这么下去我怕她撑不住的……”


最后陈嘉桦还是让步了,在田馥甄母亲的咒骂声中走出了抢救室的走廊,再出门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天水的冬天天黑的总是特别早。陈嘉桦忽然觉着有些可悲,天水的冬天怎么那么长啊,她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是冬天,现在她们分开了,可天水的冬天竟然还没有过去,好像还有一场又一场漫无尽头的雪蛰伏在深灰色的云边。


陈嘉桦的腿依然在发抖,每走一步都是一种难以言说的痛苦。陈嘉桦看着自己的四周,这些都是自己和田馥甄平时常看的景色,就在昨天,她还挽着自己,一手拿着从超市买来的水果,有说有笑的走过这条街。陈嘉桦转头看着自己的右手边,空荡荡的只有自己映在地上的影子。


田馥甄不在了?田馥甄不在了?田馥甄不在了……


不是分手了,不是出国了,是离开了,好好地一个人,一个全世界自己最爱的人,就这样凭空消失了。陈嘉桦愣愣的看着车水马龙的马路,忽然心里涌起一股冲动,干脆冲到马路中间,干脆也跟着田馥甄走好了。可忽然又想到田馥甄母亲痛苦的样子,虽然冲着自己说出那么多恶毒的话语,可她依然是馥甄的母亲,是失去女儿的母亲,陈嘉桦没法想象自己的母亲如果也要承受这种痛苦,会是什么样子。


评论(1)

热度(7)